扣1看伊索女装

梦想是左手牵白右手牵黯,嘴里的是伊莱克拉克

《影遇》    雨宫莲+明智吾郎   作者:枫叶


 

莲睁开眼。

“我…这是在哪?”

“喂!有人吗?”

“等你已久。”

一个什么的声音回应了莲的疑问。

“你是…亚,亚森?!我不是失去异世界导航了吗,为什么还能看见你?”

“我说过,吾就是汝,汝亦即吾,我还可以出现在你的梦境里。”

“原来这是我的梦境……您找我干什么?”

“我可以让你见到一个你想见到的人。”

“我…想见到的人?谁呢?”

“嘿!莲酱~”

“明智?!!”

连准备跑过去。

“不要过来!”明智阻止莲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不要为什么,天快亮了,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,我,我相信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!”

说罢,明智散成了星点一般的光,消失在了这无边无际的白色世界。

“喂…喂!”


 

“啊!”莲猛地坐起了身子,“消失了啊…十点了?我居然睡到了这时候!”莲揉了揉眼睛。

“各位,久等了。”

“啊!你居然睡到了这时候!你要是再不来我还以为你睡死了!”高卷杏喊到,“我们也不忍心叫你。”

“就是就是!怪盗团团长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嘛?害的我等你好久!”双叶也接着喊到。

“好啦好啦,不要吵了。”没等奥村春的话说完,门上挂的风铃响了起来。

“?!”所有人都惊异地看着门口站的那个人。


 

“明智?!你不是在狮童的印象空间里死了吗?你你你这是……?”龙司第一个叫到,下巴掉在了地上。

“哈?我怎么就死了?和狮童正义什么关系?还有什么印象空间?”明智的语气更是惊讶。


 

……

场面一度尴尬。


 

“快说说这是怎么回事。”祐介说。

“什么什么回事?你们在说什么?我不是去大阪调查案子了吗?这几个月没见是你们傻了?还是时空交错了……”

“对!”沉默已久的莲打断了明智的话,“就是时空交错!”

“喂,你不会睡傻了吧?”新岛真疑惑的说道。

“既然人都来齐了,那中午就给大家做咖喱吧!”佐仓惣治郎笑了笑。


 

接下来的时间里,大家都七嘴八舌地问着明智到底去了哪里,发生了什么,而佐仓惣治郎开心的为大家作者他们爱吃的咖喱,笑了笑,好像现在正发生的一切都在他意料之中的。


 

“嗯!!!好吃!这就是妈妈的味道!”

“慢点吃慢点吃,又没人跟你抢,呵呵。”佐仓惣治郎骄傲的笑了笑。


 

饭后的下午,大家还是聊天,对于明智,大家还是问不完的问。

“莲酱,好久没有切磋棋技了,来一盘?”

“好。”


 

时光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悄悄流去。


 

“哇!火锅诶!真居然还有这般手艺!”摩尔加纳的口水都要流到杏的马尾上了。

“哪里哪里,平常很多时候都是我给下班的姐姐做饭菜,慢慢就练会了~”

“哦!好厉害!简直可以和爸爸的咖喱有一拼!”双叶的眼镜已经上了雾,莲的也是。

“这简直堪称艺术界的绝品!”祐介两眼放光。

“家里再有钱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,可能是和大家一起吧,”春低下头,“为什么我莫名想到了爸爸,爸爸…你现在一定在看着我吧……”

“没关系,开心点嘛,爸爸一定在看着你,而且很高兴,很欣慰!”杏安慰道。

“对对!快吃吧!尝尝我的手艺~”

“嗯,谢谢你们。”春眼里闪出了泪花,是对爸爸的思念,是和朋友在一起的开心,还是自己伤心了有朋友的安慰。春大口大口吃着火锅,排解自己内心的苦闷。


 

“啊,时候不早了,小朋友们该回家了吧。”佐仓惣治郎说,“店要打烊了。”

“啊,我还没玩够呢,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。”龙司发出了思考人生一般的感叹。

“去我家吧,陪我打扑克!”

“摩纳也要去杏小姐家!”

“我再在这里呆一会吧,我还要和莲切磋切磋。”明智笑的完全像个好人,和当时在审讯室里要杀掉雨宫莲的,面目狰狞的他判若两人。

“就这样吧,拜拜!”莲笑的像春风一样。(叶:脑补画面,我已犯花痴)

“拜拜!”

“拜拜!”

大家相继告别了。


 

“许久不见,你的技艺没有减退啊。”明智起身,“时候不早了,我该走了。”

莲也站起来,准备送客。

屋里只有两个人,静悄悄的。

“我就说吧,”明智走到莲旁边,神秘的笑了笑,“我就说过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”莲惊讶了,这正和他的梦吻合,也是他所预料的。

“再有机会,我希望还能和你一起下棋,看着你的技术一点一点的超过我。”说罢,明智转过头,推开了门,门上挂着的铃铛展开了它清脆悦耳的喉咙。


 

店里只留下莲一人,怔怔地站在那。


 

莲追出去,呼的一下推开门。

“明智!”他大喊着,沉默已久的喉咙终于发出了声音。

“有缘再见。”明智的眼里早已闪出泪花,而就在那一刻,莲仿佛在明智的身上看到了亚森。

明智的身子散成了星星点点般的光,消失在沉寂而又灰暗的小巷中。


 

这时,只剩下了莲一人,他怔怔地站在茶店门口。

他的周围空无一人,包裹他的只有小巷的黑暗和茶店里透出的一点光亮。


 

“!!!”莲突然从床上起来,“梦……?”莲下了楼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未完待续
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